语言听力康复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

一、专委会简介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发展水平提高,人民对卫生、健康和教育的需求日益提高,尤其是言语和听力残疾人群的治疗、康复和教育需求迅猛增长,特殊教育、残疾人康复、康复医疗等机构急需大屏的语言治疗专门人才。基于此背景,言语听力康复专业委员会应运而生。本专业委员会旨在广泛联络和团结全国语言治疗和语言康复学科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工作者,推动我国的语言治疗、语言康复和特殊教育事业,提高我国语言治疗与康复、语言病理学和言语听力等学科的水平,促进我国语言治疗和康复技术的产业转化和临床普及,市场推广,从而促进康复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言语听力康复专业委员会由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联合北京语言大学发起成立,是全国范围内言语治疗及相关专业的工作者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是隶属于“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的二级分支机构。

本专业委员会将通过学术讨论会议、学术著作编写、专业咨询服务、公益诊疗宣传等主要工作内容,促进语言治疗学科为社会服务,加速我国语言治疗和语言病理学学科走向成熟,为我国高层次语言康复治疗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扎实的学科基础,推动学科发展和产业化进程。

 

二、主要成员

三、其他成员

常务委员:

于 文、于增志、万 敏、马 莲、王树峰、田 鸿、冯 雪、冯兰云、李宇明、杨 峰、汪 洁、张 华、张金明、陈卓铭、单春雷、孟万金、胡晓毅、姜志梅、贾美香、高立群、黄爱华、谢欲晓、窦祖林、樊天润、伊 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