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加速康复专业委员会

成立背景

随着加速康复外科在我国蓬勃开展,近两年来骨科手术是显著地减少了输血及并发症,提高了手术安全性。骨科手术加速康复的总体目标是加强围术 期管理逐步通过无血、无痛、无应激、无风险及无感、无栓、无管、无吐、无带等措施,减少并发症,缩短住院日,降低医疗费用,改善患者体验和提 高满意度。本专业委员会旨在广泛联络和团结全国骨科康复学科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工作者,推动我国的骨科康复事业繁荣和发展。
本专业委员会将汇集国内知名骨科专家、骨骼肌肉运动康复专家、国内外相关康复医疗器械及产业领域工程师专家倡导“创新,严谨,务实,协作 ”的精神,将广泛联络和团结全国及全球骨骼肌肉运动康复领域、行业,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康复理念,整合社会相关领域优势资源,推进骨骼 肌肉运动康复技术的研发、产业转化和临床普及,为实现技术成果转化提供更广发的交流平台与交流机会,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实现我国骨骼肌肉运 动康复技术的国际化、产业化、专业化。

专委会简介
主要成员
专委会动态

专委会简介

随着加速康复外科在我国蓬勃开展,近年来骨科手术显著地减少了输血及并发症,提高了手术安全性。骨科手术加速康复的总体目标是加强围术期管理,逐步通过无血、无痛、无应激、无风险及无感、无栓、无管、无吐、无带等措施,减少并发症,缩短住院日,降低医疗费用,改善患者体验和提高满意度。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骨科加速康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由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联合中国工程院邱贵兴院士、张英泽院士、戴尅戎院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终身教授裴福兴教授等骨科领域内顶级专家发起成立,是中国骨科加速康复及相关专业的工作者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全国学术型团体,是隶属于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的二级分支机构。专委会的成立旨在广泛联络和团结全国骨科康复学科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工作者,倡导“创新,严谨,务实,协作”的精神,通过汇集国内外知名骨科及相关领域专家、国内外相关康复医疗器械及产业领域工程师专家,广泛联络和团结全球骨科加速康复领域、行业,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理念,整合社会相关领域优势资源,推进骨科加速康复领域的标准制定、技术研发、产业转化和临床普及,促进产学研用检的深度融合,为实现领域内技术成果转化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与更充分的交流机会,实现我国骨科加速康复技术的专业化、产业化、国际化。

2019年1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开展加速康复外科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公布了以专委会成员为班底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加速康复外科专家委员会骨科专家组名单。该通知标志着由专委会完成的骨科围手术期加速康复临床指南正式成为国家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