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专注科研-技术-产业资源匹配

打通产业资源链条,促进医疗健康技术转化与产业升级

查看全部
专业服务
学科建设
医⼯转化
产业落地
标准制定
学科建设

关于设立“女性整体康复适宜技术示范基地”的通知

关于设立“女性整体康复适宜技术示范基地”的通知
学科建设

女性整体康复分级诊疗试点通知

女性整体康复分级诊疗试点通知
科普宣教

关于推进协会女性整体康复科普宣教平台建设的通知

关于推进协会女性整体康复科普宣教平台建设的通知
养老

养老康护职业技能培训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根据实际需要,将通过下属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养老康护职业技能”系列培训课程。该培训课程将以康养结合为中心,同时把大康复理念结合到养老服务之中,从老年人的生活机能和自立支援、生活和护理的连续性、主体性、生活质量等方面入手,通过理论学习和实操演练,全面提高培训学员的养老康护职业技能水平,提高国际先进养老康护技术的应用与普及,推动我国老龄事业的发展。
营养康复

营养康复惠民项目

为了更好地规划、协调、组织营养康复惠民项目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掌握基层社区工作方向,协会特设立“康养工程社区工作办公室”,指导并负责推进营养康复惠民工程相关工作的具体落实,由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知名营养科专家马方主任担任发起人及首任办公室主任。
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儿童早期筛查与言语康复治疗项目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与下属言语听力康复委员会携手,开展“儿童自闭症筛查与言语康复治疗项目”,力求在我国建立起完整的自闭症早期预警、筛查、诊断、康复与教育的解决方案和团体标准,推动我国儿童自闭症康复治疗规范化发展,造福群众。
医疗美容

“全国医疗美容技术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系列培训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根据实际需要,将通过下属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全国医疗美容技术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系列培训。研修班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医美整形领域的专家担任讲师,采用“理论为先,实践为主”的教学方法,以全国巡讲的形式,就时下热点新技术的重难点展开培训,旨在提高新技术的临床应用与普及,推动我国医美行业与时代接轨。
养老服务

【科技部】社区老年人认知和平衡功能障碍的工程干预研究及应用示范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成功承接了由国家康复医院负责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课题——《社区老年人认知和平衡功能障碍的工程干预研究及应用示范》。作为国家重点课题,相关研究的内容与工作对于我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与进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促进会与国家康复医院的合作将为我国养老服务做出积极的贡献。
低保老年人肺癌早期筛查试点项目

【民政部】低保老年人肺癌早期筛查试点项目

面对严峻的癌症早筛现状,在2016年度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中,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成功申请承接“低保老年人肺癌早期筛查试点项目”,以促进癌症早筛新技术的试点,推动癌症早筛新技术的推广。
缺血性卒中/北京市医院管理局

移动康复医疗模式改善缺血性卒中患者残疾程度的有效性研究

为更好地推进卒中患者的移动康复医疗模式,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联手北京天坛医院,开展“移动康复医疗模式改善缺血性卒中患者残疾程度的有效性研究”(2016年度“北京市属医院科研培育计划”项目),力求通过医疗模式的创新,提高我国卒中患者的治疗效果以及生活质量。
产业落地/成都温江区

成都市温江区:康复辅具产业生态落地

2018年起,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开展紧密合作,通过组织专家企业调研考察、共同组织活动,推动项目合作落地,构建康复辅具产业生态,赋能温江区的康复辅具产业发展。
标准制定/骨科加速康复专业委员会

骨科手术示范病房

2019年,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骨科加速康复专业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创建骨科手术加速康复围术期血液与疼痛管理示范病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