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医疗健康干预专业委员会

成立背景

非医疗健康干预是一种健康管理领域的重要实践,旨在通过非药物或非手术方法来改善个体或社区的健康和福祉。这种干预可以涵盖多个领域,包括心理健康、生活方式管理、健康教育、营养、体育和社会支持等。日前,随着慢性病(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肥胖等)的患病率上升、人们对健康的重要性和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多的认识,他们渴望主动采取措施来预防疾病和改善生活质量,同时互联网和移动技术的普及为健康干预提供了新的工具和平台,非医疗健康干预越来越受公共健康领域和群众的重视。

专委会简介
主要成员
专委会动态

专委会简介

非医疗健康干预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的二级分支机构,由我国从事非医疗健康干预领域的临床与科研专家学者、临床机构、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自愿组成。非医疗健康干预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推动非医疗健康干预的推广和普及,提高该领域的学术水平,为实践与推广提供科学证据,促进研究与创新。制定相关非医疗健康干预的行业标准,提出干预的专家共识和治疗指南。业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非医疗健康干预的推广及普及、标准制定及指导,非医疗健康干预研究与创新、技术转化、教育与培训。